长天一色

头像不是小时候的香菜
爱发电:江天一色无纤尘

【多糖】再度与你(3)

架空偏暗黑设定,双重生

军队教官傅x表面学生唐


军训,总是说来就来的。

萧季同拿着麻袋一样的裤子叹气,敲开了两位舍友的门,“你们……谁有针线?”

两个人齐刷刷地摇头,“唐陌有。”说着,王泽信开始翻唐陌的箱子,是的,那里,不光有针线,还有一个手持缝纫机。

萧季同倍感震惊,不愧是干这行的人哈,果真啥都有。

说着,萧季同拿着刀片把学校发的迷彩服拆了,按照自己的尺寸从里到外裁剪了一遍,又重新缝合了一圈。

然后……萧季同就出名了。

别问,问就是浩子和王泽信这两个狗干的,谁要萧季同的缝纫技术出神入化啊。

反正,现在,男寝很热闹,萧季同以修整衣服十元一次的价格开启了做生意模式,什么改大小,改裤脚之类的都行,又赚一笔。

当然,这是军训前夕。

军训当天,萧季同就停业了。

他们这位姓傅的少校教官简直就没把他们当人看。

这他喵的简直比他当时在江别玥手底下学习的时候还累。

要不是唐陌说好了500胖子一天,他还真觉得爱谁来谁来,反正他不来。

现在提出加工资还来得及吗?

萧季同心想。

可事情并不如萧季同的意。

这位教官,喜欢点名,没有调查告诉他有这事儿啊,唐陌把枭龙所有人的资料都给他看了一遍,没有一句有说傅闻夺喜欢点名的啊。

对此,萧季同的妹妹安楚同学表示,你要不要再看看那份没有一个汉字儿的从各国政府内部搜集下来的资料,哪句话会提他喜欢点名啊!

“军姿15分钟。”下午一来,傅闻夺就疯了。

他上午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唐陌这个人,但名单上确确实实有这个人的名字,队伍里也一个人都不缺,所以……要么这个唐陌和他认识的唐陌同名同姓,要么唐陌找人代替他来军训了,绝对没有第三种可能。于是他下午临时决定,在站军姿的时候点名。

“被点到名的同学大声喊到并举手,我好认识认识你们!”

萧季同想死。

在他替唐陌答完了到之后,那位绕到他们身后的教官,突然小声用他们内部专门用的密语问了他一句,“真的唐陌在哪里?”

卧槽傅闻夺怎么会这个的?谁教他的?

还能是谁,上辈子的唐陌呗。

完全不知道重生这种小说情节会发生在现实的萧季同心里慌的一批,表面上只能装作没听懂。

可傅闻夺是谁啊,他是枭龙特种大队的队长,不能说阅人无数吧,但任务做多了,也就熟练了,什么人听见什么话该有什么反应,他怎么可能不清楚。

他很确定萧季同扮演的唐陌听懂了,所以以此可以推断,他和唐陌曾经都为同一个组织服务,或者现在依然为那个组织服务,这个人要么是跟着唐陌一起出来的,要么是过来监视唐陌的。

是的,傅闻夺从没考虑过第三种可能,他是来保护唐陌的,毕竟,唐陌上一世实在是太惨了,他似乎从来没有被保护过,哪怕片刻,所有人都在伤害他,不管是肉体还是精神,这些人当中,也包括现在站在这里的傅闻夺。

傅闻夺闭上眼,想起他曾经的作为。

那时候的他和唐陌第一次见面,他们在操场上打架,他掰断了唐陌的手臂。

还有一次,傅闻夺记得唐陌曾经在某一个晚上打电话喊他去一个gay吧接他。

那天晚上唐陌喝的很多,都走不直路。

他又不听傅闻夺指挥,最后傅闻夺只好抱起他,其实他也不知道咋想的,明明可以背着唐陌,但那次却不知道为什么把人抱了起来。

其实唐陌不知道,那天醉了酒的唐陌和他表白了。

但是他拒绝了。

傅闻夺不知道唐陌对这件事有没有印象,但是……那以后的唐陌对他冷清了许多。

可能是身体太脆弱了,总是生病,每次回来基本都发着烧,没什么力气。

但他确确实实是伤过唐陌的。

唐陌不愿意见他,也情有可原,可这件事的前提是唐陌有他们之间所有的记忆啊!

再说了重生这种事,他一个人就够了,唐陌的话,他上辈子已经够苦了,若是真有转生的话,还是别带着上辈子的记忆了。

至少他可以有机会好好弥补一下当年的错。

但现在的问题依然是唐陌在哪?他记得距离唐陌做那场惊天动地的从某私人博物馆里置换出传说中已经不存于世的生肖羊头,还有至少一年的时间,难不成他这时候就已经去准备了?

那也不对啊。

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基地门口,时间是2017年11月17日,那天他们在搬东西,唐陌和他的两个朋友正好路过,在基地门前的油布伞下躲雨,他搬东西的时候正好见到,看了两眼。

因为后来认识,所以他确定那时候见到的是唐陌。

傅闻夺看着名单叹气。

他现在有点想抓上一世那个七连的教官过来问问,那家伙上辈子带的唐陌是不是长这个样子。

但那家伙上一世又没死啊,不可能重生,他上哪问去。

傅闻夺头秃。

所以唐陌为什么不亲自来参加军训呢?

为什么找个人替代他而不是请假。

当然,这个问题不算太重要,重要的是,这个人他接受过系统性质的军事训练,一些习惯可以看得出是国外的一些佣兵特有的。

所以,这个劳模,就他来吧。

傅闻夺心里冷笑。

这样就能逼迫你现身了吧,唐陌。

到时候见了面,你可得好好跟我解释解释。

“唐陌同学做的不错,站在前面当示范标兵吧。”傅闻夺随口一提,就把萧季同扮演的唐陌叫到了最前面。

他倒是想看看这件事的两个发起人准备怎么收场。

萧季同白了一眼傅闻夺,心中破口大骂,傅闻夺你丫故意的吧,但他又不敢发作,只好乖乖按照傅闻夺的指示走到最前面去,给大家当示范标兵。

他就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不行,这件事必须要让唐陌给他加钱!

不过,仔细想想,这件事不是很对,他认识江别玥纯粹是一场意外,江别玥帮他和安楚,也纯粹是一时兴起,不存在是否刻意为之的事情,至于接受一定的军事训练和特工训练,这件事并不是在国外完成的,说实话他确实不清楚,江别玥到底用了什么手段,总之,是给他弄进了国内的一个秘密部队的训练基地让人指导他来训练,但傅闻夺怎么会知道这件事?

当时知道这件事的,也不过几个人,除了江别玥,安远之外,也就只有一个上将……其他……他们每天都叫新的名字,教官每天只念一遍,叫错就被淘汰。

况且他们每天都在泥地里滚来滚去,基本没洗干净过脸,大家就算认识,估计也不会记得对方长啥样吧……

除非……

萧季同看向傅闻夺,除非他认识那个上将。

因为到现在为止,萧季同从没有出过国,江别玥也不允许他随便出国。他的存在,只是为了保证唐陌在国内的安全而已。

那么,也就只有傅闻夺认识那个上将,这一种可能性了吧。

萧季同还没想太久,哨声就响了。

“诸位,原地休息。”傅闻夺看向萧季同,点名道:“你跟我过来一下。”

“你不是唐陌,你是谁?”傅闻夺将萧季同带到操场外面不远处的教学楼里,进了一间空教室。

“……”萧季同想骂人。

他拿出身份证,学生证,递给傅闻夺。

除了照片是他的,其他,都是唐陌的。

“江别玥给你的身份证?”傅闻夺只看了一眼,便问道。

萧季同一愣。

“他签名做的挺好,能看得出来,和唐陌是一个师父教的。”

萧季同觉得后背发凉,他当然不知道,上辈子唐陌闲得无聊的时候在病床上教过傅闻夺辨别他和他师兄的签名的事情,他现在只觉得细思极恐,若是唐陌落在他手里,那不就完了。

“所以你能告诉我,唐陌去哪里了吗?”傅闻夺再次开口。

萧季同往后退了两步,转身就要开门逃跑。

但傅闻夺比他快了不止一步。

他既然敢把门口的位置留给萧季同,就说明他有信心能在萧季同逃跑之前抓住他。

一分钟后,两个人换了个位置,这一次,站在门口堵门的人,变成了傅闻夺。

萧季同欲哭无泪。

“你是来杀他的吗?”过了很久,萧季同哑声开口。

傅闻夺愣了一下,忽然觉得鼻头有点酸,唐陌这孩子究竟经历过什么,以至于这个人第一句话竟然会问自己是不是来杀他的。

“不,我是来见他的。”我是来爱他的。

跨越时空,跨越山海,只为来说上一句爱你,哪怕,最后付出一条性命也甘之如饴。

“你为什么会我们之间的密语。”

“唐陌教我的。”只不过是上辈子的唐陌教他的。

“好吧,但他今天,没时间见你。”

“他去哪了?”

“出国了。”

“出国?今天?”

“嗯,好像是早上六点多的飞机票,现在应该还在路上。”

“哦,对了,教官,敢问您尊姓大名。”萧季同也不装了,直接摊牌,反正唐陌出国了喊也喊不回来,傅闻夺既然是特意过来见唐陌的,看那个关系,听那个语气,估计也不会随便把唐陌雇人替他军训这件事给说出去,大不了,他可以换一张牌打,换苦情牌。

反正他现在属于没爹没娘还养妹妹,唐陌一天给那么高的工资,他拿不到就敢站到学校最高的天台上去。

“我姓傅,叫傅闻夺。”

傅闻夺看了看眼前的人,“你呢?”

“我叫萧季同,不过现在,我还是唐陌。”说着,他翻了翻口袋,“唐陌出国之前,给我留了一样东西,让我交给一个姓傅的少校,说的应该就是你吧。”

“额……是。”

“东西在操场上我的包里,回去就给你拿。”

“不用,先放你那里,晚上训练结束的时候给我就行。”

“那行吧,我先回去了。”

说着,萧季同再一次准备打开教室的门。

傅闻夺没有再拦着他。

唐陌,你是不是,也是重生的呢?如果是,你会记得我吧……

傅闻夺看着操场上的人,如果是,我希望,你不记得。

上辈子他们错过的太多,这辈子,傅闻夺希望他们可以重新开始,哪怕,到最后,唐陌并没有爱上傅闻夺呢。


作者有话要说:

萧季同:加钱,这件事情必须加钱,不加钱老子不干了!

唐陌:?

傅闻夺:他给你多少,我给你多少。

萧季同:给的不多,一天500。

傅闻夺:没问题。(掏出五张红色……)

唐陌:是胖子哦。

傅闻夺:告辞。



评论(14)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