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天一色

头像不是小时候的香菜
爱发电:江天一色无纤尘

【多糖】再度与你(2)

架空偏暗黑设定,双重生

军队教官傅x表面学生唐


众所周知,一点到三点的岗很让人讨厌,睡也睡不安稳,半夜就要起来,站完岗之后还没几个小时可以睡,因为五点多就要起床训练。

大家都讨厌它,傅闻夺也不例外。但谁要他是大家的老大呢,这个岗他不站谁站,好在是大家轮流站的。

但没多久,傅闻夺就得到了一条好消息,由于后天要去A大军训,所以傅闻夺他们明天的早训取消。

也就是说,大家明天可以多睡一会了。

凌晨站岗的傅闻夺同学对此表示很不错。

……

另一边,A大,唐陌看着桌子上的军训套装感觉十分无语。

这裤子都能当麻袋了。

唐陌拎起那条并不合身的裤子叹气。

简直是无语,哪个憨憨选的军训时间,偏偏他要出门时军训,唐陌后槽牙都要咬碎了,看着自己刚花了五位数买的跨国机票,终究还是舍不得退。

他又看了看那套并不合身的衣服,内心吐槽了一句学校傻逼,然后,在网上发布了一条招聘信息。

诚聘一人来A大代受军训。

要求:男性,身高178—183之间,年龄18—25岁(长相年轻者可抛去年龄限制),需要按照军训教官的指示完成所有工作。

时间:半个月。

薪资:每天500,日结。

额外要求:加我联系方式,特殊情况向我汇报,可能有额外提成。

可能是薪资够高,也可能是条件过于诱人,总之,十分钟之内,就有人回应了他的招聘信息。

两个人加了好友稍微聊了几句,糖糖也粗略了解了对方的情况,决定见对方一面。

一个多小时后,应聘者打车到了糖糖的学校门口。

萧季同?不是吧不是吧,不会应聘的是熟人吧。

唐陌仔细想了想,萧季同家有个妹妹,除此之外没有别人,两个人生活简单,大学之前靠自家师兄资助上学,现在都出来工作了,家里应该没啥重大变故,所以萧季同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然后他看见萧季同朝着他的方向挥了挥手。

所以他是有多差钱?

唐陌不理解,唐陌想不明白。

所以只可能是他师兄派萧季同过来的,这一条选项了吧。

唐陌心中有些怀疑,但又不知道该怎么问出他的怀疑。

因为根据时间线来算,唐陌这个时候应该不认识萧季同,他也不应该知道萧季同是他师兄派过来保护他的人。

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话,他们第一次见面应该是在半年后他出国去做事的前两天,准确来说,是他应邀去偷据说已经失传的生肖羊头的那次行动的前两天,萧季同主动联系他,自爆身份,说他是自己师兄的人,要帮助他准备出国的行囊,安排相关出国的事宜。

那时候他们才算正式认识。

只可惜。

唐陌永远都忘不了,萧季同那时候为了救他,帮他挡枪死在外面的事情。

连个为他收尸的人都没有。

唐陌还记得,那时候的萧季同死前跟他说但话,他请唐陌帮忙照顾好他在国内的妹妹。

今日再见,唐陌一时间竟然不知道应该要如何去面对他。

但好在,好在他重生了,一切又回到了起点,一切都没有发生,所以他可以改变这一切,他也有挽救这一切的机会。

“我到了,您在哪?”

信息发到了唐陌的手机上,唐陌此时已经确定了,发信息的人就是萧季同。

但他们应该不认识。

是的,按照这个时间线,他们不认识。

唐陌在心里提醒自己。

“绿色短袖,白短裤,在门口站着。”唐陌回答。

萧季同看了半天,朝着唐陌走了过来。

“您好,请问是唐先生吧。”萧季同彬彬有礼地问道。

唐陌点头,“请跟我来吧。”

说着,唐陌将人带到了饭堂去,“吃了吗?”

萧季同有些懵,但还是十分实在地摇了摇头,“还没。”

唐陌拉着人去打了饭,随手便把饭卡给了他。

“学着点,不然明天你连饭卡都不会用。”

萧季同赔笑着点头,心中虽有不解,但还是认真的学了。这位少爷的性子还真是特别呢。

聊了很久,唐陌才像是忽然想起来了些什么一样,问道:“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萧季同。”萧季同做了介绍。

唐陌又沉默了一会儿,忽然开口,“你知道江别玥吗?”

萧季同沉默……他也没想到,他也没想到,自己的伪装不到一小时就被人识破了。

“那是谁?”萧季同秒答,但语气里的停顿还是出卖了他和江别玥相识的事实。

因为正常人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一般不知道的人第一句会反问,谁啊?或者啥?而不是问那是谁?如果恰巧知道这个人的话,但又不知道对方说的和自己知道的是不是一个人的话,被问到的人一般会反问上一句,你说的是哪个xx?

所以唐陌很容易就能推断出 萧季同认识江别玥这个人。

“你为什么接这份工作,江别玥派你来的,还是安远派你来的?”唐陌并没有因为他的否认而转换话题,反而咄咄逼人起来。

“先生在说什么?”

“建议你想好了回答我,派你否则,就不是痛失这一份所谓的高薪工作这样简单了。”唐陌选择继续威胁,对于唐陌而言,钱不是问题,但萧季同这个人是否值得信任,是很重要的问题,他需要确定,萧季同是什么时候跟江别玥认识的,至少需要知道他认识的人是他师兄江别玥,还是他师父放在他师兄身边的眼线安远。

这涉及到唐陌能把自己想要交代的事情交代多少给他的问题。

毕竟唐陌原本没打算出国。

如果……他没有重生的话……

说起来其实他现在有些迫不及待,虽然在短短一天的时间里他就已经接受自己重生的事实,并且成功跟他的师兄有了联系,但他还是有些放心不下,于是他订了一张机票,决定亲自去见一见他的师兄。

毕竟,对于唐陌来说,若是算上重生之前的话,他的师兄与他,大约有七年未曾相见了。

最后一次见面,还是他们一起去抢人鱼之泪那块宝石的时候。

唐陌还记得,当时之所以盯上那块宝石,是因为那位宝石商人手上有一份非常有价值的关于某军用芯片的情报。

那份情报,最终是被安远带走的。

虽然成功被传回了国内,但是江别玥死了。

他的老师,亲自带着人,将江别玥击毙在乱枪之下。

唐陌很清楚,本来该死在那里的人是他。

如果,江别玥不执意代替他去进行交易的话……

唐陌想去见江别玥,他想知道江别玥过得好不好,他还想跟江别玥说,不要信任安远,安远是他师父的人,是那个一心想要他们死掉的师父派过去监视他们的人。

……

萧季同叹了口气,他看着如此坚定要刨根问底的唐陌,点了点头,回答道:“是江先生派我过来的,他跟我说,肥水不流外人田……”

唐陌扶额,“我就知道。”

江别玥果然是江别玥,对于金钱,他总是有自己的看法……

“江先生说了,这笔钱三分之二给我,剩余的三分之一交给他,他再打给你……”

看,钱在江别玥那里都能画个圈出来。

“那行,我就不跟你兜圈子了。”唐陌拿着他叫的奶茶,拉着萧季同就回了自己的宿舍。

王泽信和浩子都在,见唐陌带着萧季同过来有些懵,但看在奶茶的面子上,两个人默契的决定躲在自己的屋子里装作不知道唐陌带着其他人过来的事实。

谁愿意跟宿舍最有钱最大方的金主爸爸过不去呢?

“这是我宿舍钥匙还有房间钥匙。”唐陌直接开始交代事情,当然,讲的是方言。

“这次负责军训的是枭龙大队,你的任务是将这个U盘交到他们队长手里,然后,在不请假的情况下,帮我完成军训。”

“……”所以完成军训才是重点对吗?

不等萧季同问什么,唐陌便大声嘱托,“一定要帮我完成军训,顺便帮我把军事理论课考了,开卷考试,给我考个优秀啊。”

果然……

萧季同拿起唐陌给他的那本军事理论叹气,“你们教官不会让做笔记吧……”反正他上学的时候要做,笔记质量还被算在了军事理论课的成绩单里。

“不知道。”上辈子没有,这次如果人带训的不变的话也应该不会有。

“没事,做笔记的话给你加钱。”唐陌随口安慰。据他所知,上辈子只有傅闻夺带的三连要做笔记,他是七连的,七连教官很随意的,肯定不会让他们做笔记。

但他说什么都没想到,傅闻夺这个家伙这一次居然选择了带七连。

当然,这都是后话,他明天要出门才是重点。

“我估计要去半个多月,差不多军训之后回来。在这期间你要住在我宿舍里面,代替我,没问题吧。”

说着,唐陌拿出手机就给萧季同拍了一张证件照,随手打出来就贴在了学生证上面。

“这东西是我偷着留的,章已经扣好了,现在贴上照片就可以用了,反正不管谁检查,你就拿着这个学生证给他们看就行了。”

唐陌想了想,“至于其他证件……我师兄应该给你搞定了吧。”

萧季同无语,那确实……搞定了。

假的比真的都真,他也不知道江别玥哪整来的。

说着,唐陌敲门叫了他两个舍友过来,“我军训期间打算出国一趟,军训就交给他了,你俩有没有杀想要我往回带的。”

王泽信和浩子:“……”

“你是怎么说服他在这里替你军训的?”两个人相顾无言许久,浩子最终发出了疑问,这样的代训请给我也来一打,不用替他全程,顶替他一天就行。

“唐老板一天付给我500元的工资。”

“不是哦,是500胖子。”

是的,唐陌临时决定,改支付萧季同英镑。

反正人是江别玥请的,这笔钱也江别玥出,那为什么不给萧季同最好的价钱呢?

眼泪不争气地从嘴巴里流了出来。

“爸爸!”浩子就差抓住唐陌的大腿了,“我不要胖子,你一天给我五百就行,我替你去受训。”

“不行哦,我们说好了的,合同都签了。”是的,两个人回屋子之后,唐陌就起草了一份合同,现在他和萧季同的关系已经变成了真正的雇佣关系。

“对了,你俩帮我瞒着点,我回来给你俩买好东西。”

说完,唐陌拿起他的包和手提箱就准备往外面走。

“我明天早上六点多的飞机,去机场了哦。”

说着,唐陌朝着屋子里的三个人挥了挥手,“记得好好帮我看家!”


作者有话要说:

胡咧咧的开始……别问我怎么想出来的花钱雇人替代军训这件事,还有理论考试这件事,反正……我见过活的理论笔记(我做的)。


评论(10)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