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天一色

头像不是小时候的香菜
爱发电:江天一色无纤尘

【多糖】再度与你(4)

架空偏暗黑设定,双重生

军队教官傅x表面学生唐

 

军训虽然无聊,但好歹时间是快的,当然这个对比对象,是十几个小时没有玩过手机,没有摸过平板,因为晕机去了N次卫生间的唐陌。

这商务舱买的一点都不舒服。

唐陌看着旁边那个已经脱了鞋的大叔心想。

一股怪味儿,弄的他都晕机了,想死的一批。

好不容易下了飞机,还差点被打劫。

总之,这场旅途不愉快极了,尤其是,在唐陌看见来接他的人不是江别玥而是安远的时候,这份不满意更是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怎么不说话,不舒服成这样吗?”安远算是了解江别玥这个小师弟的,知道他有些晕动症,也知道那件事之后,他被江别玥送走了就没回来过。

不知道这次为什么会突然回来,按理说这段时间,他不应该在学校军训吗?所以这孩子是怎么回来的?

唐陌躺在车子后座,难受极了。

“饿了吧,要不要先找家店买点东西吃?”

唐陌摇头拒绝,有气无力地回道:“不用了,远哥,我想先回去躺一会。”

“机场离着别玥那里远着呢,听远哥的话,先买点东西吃,垫一垫,也好不晕车。”

唐陌嗯了一声算是答应。

他是真的难受。

安远找了个店给他买了一份薯条和一杯可乐,又怕唐陌在不舒服,车子都没敢快开,两个人磨磨唧唧地开了两个多小时才到江别玥的庄园里。

车子还没停稳,唐陌就迫不及待打开车门,找了个地方吐。

他实在是太难受了,刚刚晕了机,现在又晕了车,尽管吃了东西,但还是很要命。

安远让人去拿唐陌的行李,蹲在唐陌身边,照顾快要彻底晕倒的人,叹了口气。

“要不要我把你背回去啊?”扶着唐陌起来的时候,安远问道。

唐陌摇摇头拒绝,他都快二十了,还要人背,真不合适。

“我自己回去吧。”唐陌虚弱地回答。

安远摇头,拎着行李就把人送回了自己的房间。

“你先睡一会吧,你师兄还在画室,一会他画完了画就去找你。”安远交代。

屋子还是唐陌每次回来都惯常住着的屋子,一尘不染,打扫得十分干净,比起他那个狗窝一样的小宿舍,肯定是好了不知道有多少倍的。

桌子上放着一碗刚做好的打卤面,俗话说上车的饺子,下车的面,这种事情,在江别玥这里,从来都是安排的非常好的。

好的唐陌想哭。

天知道,他有多想吃这碗江别玥家的打卤面,可惜,上辈子,江别玥死后,他连瞻仰故居的机会都没有。

江别玥死后,两个月,这里,便彻底的消失在了爆炸之中。

就连原本生活在这里的下人们,也都无一生还。

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在唐陌无数次的查验之后证实,是他师兄身边的这个首席秘书安远所为。

指使安远的人,是他的师父,魏千山。

安远,你真是好狠的心,凭我师兄对你那样好。

唐陌吃着吃着,就哭了出来。

七年的坚持,在这一瞬间,换成了一句值得。

哪怕,这一切,是时空重启换回来的。

这一次,他一定,不会让事情,发展成上一世的地步,他无论如何,都不能让他师兄死掉,哪怕,代价是他的命。

江别玥画完画到唐陌房间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幕。唐陌在床上缩成一个球,他似乎是做了什么噩梦,好像哭过。

“陌陌,唐陌?”江别玥坐在唐陌的床边,看着缩成一团的人,笑了起来,这孩子长大了,虽然在他眼里还是那个会哭着跑到他怀里求抱抱的人。

低头,轻轻擦去唐陌脸颊的泪花,江别玥在唐陌的脸颊落下了一个轻吻,就像是小时候那样。

可惜,你不爱我。

就算经历了八次轮回,你最后的选择,依然是他,依然是那个叫傅闻夺的人。

这是第九次轮回,江别玥看着缩成一团的人,笑了起来,第九次了,这一次,你会怎么选呢?

江别玥将桌子上的空碗收拾了出去。

希望这次,你的选择能让它满意。

江别玥摸了摸脖子上布满裂痕的龙纹玉,“若这一次,到最后,还是未能躲过死劫的话,你我便真的再没有下一次。”

“没有又如何,只要是你,就算没有下一次我也甘愿。”

江别玥看着站在门口等着他的安远,“可就算经历了八次轮回,我还是希望,他能真的过的好一些。”

“既然如此,第九次,我还是不要选择去跟你那位师父好了。”

“那可不行,你可是我藏在师父身边的底牌。”

“我真的见不得你再死在我眼前一次了。”

“所以,上一次,你是怎么走的。”

“我杀了你师父,可我发现我杀错了人,真正的麦克白夫人不是他,也不是监狱里那位,而是M国的官方部门,我斗不过他们,又不愿意落在他们手中,所以,在水尽山穷之后,我只能选择杀了我自己。”

“你真的……”你真的值得为我做到这样的地步吗,你明明知道,如果你选择不死,这一次的轮回就没有你的。

话还没说完,安远便将江别玥的餐盘放到了路过的仆人的车子上,伸手一把将人抱起,带回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卧室去。

“别闹,唐陌今天回来。”江别玥推搡着把自己抱得死紧的人。

“让我抱一会儿。”安远埋在江别玥的肩上,嗅着他身上淡淡的香气,“B国那边那个私人博物馆的委托已经帮你安排好了,你还需要准备什么嘛?”

“那就准备一张磨糖的名片吧,他既然来了,那这份委托,就算他的吧。”江别玥邪魅一笑,这一世,不如早一些开局好了。

说完,江别玥亲了安远一口,“我该去陪陌陌了。”他笑着去看有些不满意的安远,“晚上再陪你。”江别玥顿了顿,又说,“你说,唐陌要是知道老师没死,会是个什么表现?”

安远笑了,“他要是知道我们清楚老师没有死的事情,倒是没什么,要是我们不跟他说,才是大问题,你看他跟不跟你急。”

“急什么?”

“他后心附近的那一刀,可是老师亲自戳进去的……”

……

唐陌睁开眼睛的时候,江别玥正抱着画板画画,“别动。”见唐陌醒来,江别玥马上阻止他的动作,“再坚持两分钟。”

两分钟后,一张十分干净的速写被江别玥拿到了唐陌面前。

“嗯,还是真人更好看一些。”江别玥拿着画和人比对着看了一会儿,评价道。

“师兄。”唐陌觉得有些不真实。

“怎么越发生分了,你小时候不是还叫我玥哥哥的吗?”江别玥调侃。

唐陌红了脸,咬着牙,小声叫了一句:“玥哥哥。”

这才让江别玥满意,伸手掐了一把唐陌的脸颊。嗯,没有小时候圆了。小时候的唐陌圆滚滚的,脸颊尤其好捏。

看上去可爱的能要人命,现在……江别玥摇头,小宝贝长大了,不可爱了。

“乖,我不是跟你说了,这几年安安稳稳地在国内读书,怎么又跑回来了。”

“我想你了。”

唐陌委屈极了,他到现在都还记得,上辈子的那个任务。

他做到最后,本来应该是他去交易的,但是他师兄突然找上他,说要替他去。

唐陌当时不疑有他,可是等他反应过来的那是个陷阱时候,他的师兄已经被人乱枪击毙在了交易现场,这套情报是替他师兄收尸的安远传过来的。

他当时只记得替他师兄伤心了,丝毫没有注意到这其中的疑点。直到后来,因为某些事情,他发觉当年他师兄的死可能有问题,于是他开始深入调查,最后发现,害死他师兄的人就是安远,而安远从始至终都是他老师的人。

“想我了,就这么任性,又不是不能打视频电话。”

“师兄……”

“好了好了,来都来了,等你们军训过后,师兄再让人把你送回去,好不好?你回去,可要好好学习。”江别玥当然知道他在网上发布招聘委托的事情,于是本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思想,第一时间就替萧季同拿了委托,有些事情,还是要掌控在自己的手里比较好。

“我不想回去。”

“不可以任性。”

“安远是老师的人。”

“我知道。”

“老师没有死。”

“我也知道。”

“你为什么把我送回去?”

“因为你不能死。”所有人都能死,但是你能不能,把你送出去,选择跟华国的官方部门合作,才是破局的关键。

“可是,你会死。”

“就算会死,无论多少次,我都会是这个选择。”

这回,轮到唐陌晕了,难不成,江别玥,也是重生的?

其实从唐陌跟他说安远的身份的时候,江别玥就已经知道,唐陌也被卷进了轮回,既然唐陌说了,那不如摊牌,早点合作,早点应局,对谁都有好处。

“什么无论多少次?你……你难道……”

“九次。”不等唐陌说出他的猜想,江别玥便回答,“这是我的第九次轮回。”

“那……那你早知道安远哥是老师身边的人,你也知道,老师没有死?”

“嗯,一直都知道。”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现在告诉你,也不迟吧。”

唐陌叹了口气,点头,现在告诉他,确实不迟。

“可是……”

“用我顺便告诉你,安远也是重生的吗?这是他的第七次轮回。”

“啊……”唐陌觉得自己更晕了,难不成重生这件事儿也会扎堆来吗?

“所以,所以我们要对付的人,只有老师喽?”唐陌又问了一句。

江别玥叹气,抬手就给了唐陌一个脑瓜崩,“你是不是傻,你也不想想,单凭老师一个人,怎么可能把我们算计的那么准确,更何况,你别告诉我你从来都不知道,我们拿回去的不少情报都是老师给的。”

“那……是官方?”

“嗯哼。”

唐陌蔫了,就像是霜打的茄子一样,彻底蔫掉了,“那我来找你,岂不是非常没有意义。”

“怎么会,你来这里,能哄我开心,还能让我知道一些新的消息,怎么会没意义呢?”

唐陌愣愣地听着江别玥拿他打趣,突然就觉得他和江别玥不熟。

江别玥伸手去摸唐陌的脑袋,还是和以前一样,毛茸茸的,摸着舒服极了。过了很久,就像是忽然想起来一件事一般,江别玥再次开口,“我上一次死掉的时候,是你给我收的尸吗?”

唐陌点了点头。


作者有话要说:

江别玥:想不到吧,我才是拿着真正剧本的那个男人,你们都是屑。

众人:切。

评论(12)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